发布时间 | 2020-01-01

微同城获得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,企业网络经营必备资质

一提到互联网企业,大家都会关注是否在做经营,是否有ICP证。但ICP证具体什么是?如何判断经营性质?为什么需要ICP证而不是其他许可证,依据是什么?相信大多数人对此都是处于朦胧甚至懵逼状态。微同城目前就获得了国家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,根据《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》等相关规定,但凡经营性网站(包括各行业电商平台、行业门户网站、网页制作公司等)均需要办理行业资质,即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:ICP证和EDI证,互联网接入需要办理ISP经营许可证。

  为什么需要办理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?

  《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》(国务院令第291号):

  第七条第八条规定“经营电信业务,必须依照本条例的规定取得国务院信息产业主管部门或者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电信管理机构颁发的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。”“电信业务分类的具体划分在本条例所附的《电信业务分类目录》中列出。”

  解读:经营电信业务需要取得许可证具体应取得何种许可证,参考《电信业务分类目录》。

  申请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是微同城2019年度重点经营计划之一。紧跟市场趋势,提升自身业务能力,顺利取得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,意味着微同城公司在信息化建设方面的逐步成熟,也代表了行业监管部门对微同城公司业务运营能力的充分肯定。

  随着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的下发,微同城将进一步充分发挥资源优势,依托充足的资金、专业人员支持和强有力的信息安全保证措施,为广大用户提供长期稳定且高质量的服务,全力推动智慧城市建设,我们将根据市场情况积极整合产业资源,推进增值电信业务及物联网业务向全国市场拓展,努力实现战略发展目标。